千羽

*義忍必須在一起

*讓我們舉起這杯勝麗之茶一乾而盡

*主義忍/勝茶/我英乙女/狗燈/沖神

<狗灯>无归

「喂喂你知道大天狗大人為何從不從黑夜山出來嗎?」


「這我哪知道?他身上妖氣那麼重,咱這些小妖都逃的遠遠的,只知道他一直窩在桃花嶺而已。」


「是這樣啊......」


..


「那年炎夏,大雪茫茫..」青行燈一雙青眸朦朧,似望非望。


「又在說甚胡話!」大天狗低斥了一聲,劍眉微皺。


「瞧你這副樣子,實在好玩兒!哈哈哈哈哈..」她捻了一搓髮絲勾到耳後,笑得明艷動人。


「你!」


「別氣別氣。狗子,莫忘了我說的啊。等你回來,我真跟你講個精彩的故事。」


大天狗一去竟是三載光陰,回來只見昔日破舊的小屋桌上用硯臺壓了幾張密密麻麻的紙,有些泛黃,卻不見主人。


「有名女子,遊歷千山萬水,看盡世界繁華落寞。有次她到了黑夜山,見著一個挺是俊朗的妖怪,名喚大天狗。大天狗眉頭總皺在一塊,臉沉得跟墨硯似的,她想來按捺不住逗弄的心思,一待便是三年。可她早知道自己命薄,待在同處久了,生了感情,怎捨得離開呢?」


「後來,天狗家族出了岔子,必須離開一段時日。她想是時候了,身上的病痛日漸惡化,離開人世不過半載。大天狗少說要得一二年,年歲二十有一,早該娶妻生子,這趟得了地位又得了門當戶對的女妖怪,賺,真賺,只可惜她不能親口道聲祝福。」


「遠行的那日,她特意拉了大天狗到他們初遇的地方,那滿是春意的桃花嶺。大天狗不解風情地問她何事,她想了好久,也不知從何道起,該說她頑疾的事兒,還是北方的風情,或是她歡喜他的事兒呢?最後她什麼都沒說,一如既往扯些無意義的話,惹大天狗生氣了。她打著哈哈隨口說出前些時日京城流行的物件,要大天狗順路買回來給她。」


「大天狗走了。她無聊地到山裡的桃花嶺賞花,這時候卻不是桃花的日子了。她實在沒事兒做,整天在他們走過的地方佇著,沒從黑夜山離開過,她是真怕大天狗提早回來,沒找到她人,又把那好看的眉眼弄醜了。」


「最近她咳出血,怔了半天,夕陽染紅天才回過神。她想起答應大天狗的事,翻箱倒櫃找了些筆墨,一字一句的寫,寫了好多好多自己的事,忍不住笑了出來,卻哭了。唉,不知道她死了以後大天狗會不會掛念她一會。」


大天狗讀到此處,手伸進袖口拿出一根簪子。一向沉穩的他手在顫抖,顫抖著撫上簪子上鑲著青色的琉璃花,泛起光澤。


那青色的流光,像極了她那一雙眸子。


跟她很般配。那時候大天狗是這麼想的,含笑買下簪子,回到黑夜山。


只是,這簪子再也等不到它的主人了。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